学电脑有什么技巧吗?想快速打字到哪里学?

学电脑有什么技巧吗?想快速打字到哪里学?

商务文秘班:

招生对象:

1. 欲从事办公室文职工作的人员

2. 欲提升办公软件操作技巧的管理人员或文职人员。

培训目标:

熟练掌握微软office办公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及技巧,熟练掌握办公设备使用技能,胜任办公室行政文员岗位的要求。"

电脑打字基础知识  

一、学习前的准备  

(一)、建立信心、保持毅力 (二)、保持良好的打字姿势与习惯 良好的打字姿势及习惯包含以下几项要领:  1.上身保持正直。弯腰驼背益造成脊椎伤害。  2.上臂轻靠身体,自然下垂。  

3.小臂伸出时与上臂约呈90度。必要时调整座椅高度及身体与键盘的距离。  

4.手肘应有支撑,不直悬空。  5.手指自然弯曲,放松不可紧绷。  6.打字时轻击键盘,不要过度用力。  

7.手腕与上臂尽量成一直线。长期外弯必造成累积性伤害。  8.每隔一段时间要让双手休息一下子。  

二、电脑键盘简介  

不同类型的电脑其键盘的结构亦随之不同,但所需提供的功能都是一样的,以下我们就以一个典型的桌上型电脑的标准键盘,来介绍电脑键盘的基本排列与操作。  

标准的桌上型电脑  

(一)、键盘的区域  

1. Esc键:是「Escape」的简写,意思是「脱离」、「跳出」之意,在Windows作业系统里,Esc可用来关闭对话视窗、停止目前正在使用或执行的功能等。  

2.数字列:用来输入数字及一些特殊符号。 

3.标准功能键:提供给应用程式定义各种功能的快速指令,其中F1的定义已经标准化,是代表「显示说明文件」的意思。 

4. Backspace:在进行文字输入时,按下Backspace会删除你所输入的最后一个字,并将文字游标后退一格。  

5.扩充功能键:本区域属于非标准的功能键,一般应用程式甚少使用。 

6. NumLock指示灯:此信号灯亮起时,表示数字专区(区域9)目前可用来输入数字,此灯若是熄灭,则数字专区的键盘会变成编辑键(其功能类似区域10)。数字专区左上角的""NumLock""键可用来切换本灯号。 

7. CapsLock指示灯:打小写输入指示灯,详细说明请见下一小节。 

8. ScrollLock指示灯:此灯号亮起时,使用者可以使用键盘来进行卷页动作,而不必使用滑鼠。 

9.数字专用区:本区域可专门用来输入数字及加减乘除符号。本区域是专为从事数字相关工作的人而设计。 

10.编辑键区:包含方向键等文书编辑专用键。 

11. Enter键:在进行文字编辑时,按下Enter键可以强迫进行断行。 

12. Ctrl键:主要用途是让应用程式定义「快速键」,例如Ctrl + C代表复制、Ctrl +V代表贴上等。  

13. Shift键:用来切会大小写输入"

信达办公班主任:133 3268 3265   QQ277 1513 724

学校地址:东城万达广场正对面天骄百货3

 QQ图片20161217104411.png
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 东莞办公文秘培训班 » 学电脑有什么技巧吗?想快速打字到哪里学?

赞 ()

相关推荐

东莞办公软件培训,就选信达职校,包教包会,包推荐对口职位工作!
有关于办公电脑或设备不懂的都可以尝试搜索解决方案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