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莞电脑系统维护之第一大类:安装杀毒软件冲突的解决方案!

信达东莞职校为你解答关于电脑知识——杀毒软件的正确使用方式!

杀毒软件在我们常识中扮演的是天使,守护我们电脑的天神。

blob.png


可惜,往往也有可能是导致电脑卡顿的罪魁祸首!

简单分析下杀毒软件的主要功能、优点、劣势和条件:


第一:用与不用,这个是一个问题!杀毒软件工作环境。

原因:想要杀毒软件有效果,必须要在运行中,这样后台运行会消耗一定的资源。

(不过,如今的新的电脑配置运行个杀毒程序要不了多少资源。)

blob.png

解决方案:

1.不放心的话,还是让它运行把!

2.如果平时不上什么乱七八糟的网站,不乱点击朋友发来的未知链接!有一定的防病毒知识的话,完全可以不装杀毒软件!

blob.png

特别是现在新出的WIN10系统本身的杀毒能力超强,杀毒软件就是鸡肋!未来我们可能完全不需要杀毒软件!



第二: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。

原因:国内市面上杀毒软件基本免费!给我们使用还不用钱?这里面有没有什么陷阱咯?

要知道以前,比如2002年,一年就要收300元左右的年费了……

现在免费自然就会收到很多杀毒软件的推广信息、广告!(这些广告大量的图片,大量的弹窗),电脑配置低的直接就卡出翔。

解决方案:

1.选择不那么流氓的一款杀毒软件,比如金山毒霸(强力推荐!——雷军你要给我广告费!)

blob.png

仔细研究弹窗广告设置!只要耐心设置一次,每天都看不到那些烦人的垃圾信息,还不占用系统资源不是很好吗?

blob.png

2.现在微软大力推广win10,系统自带非常好的防病毒系统!这个一定是趋势了,还是建议不装这些杀毒软件!


第三:多个杀毒软件之间打架!

比较容易出现重复的杀毒软件排行:

NO.1 电脑管家—最垃圾的杀毒软件,是腾讯公司山寨市面上的其他品牌的东西,一旦装了这个,得了!再牛逼的电脑都要卡出翔!

至于为什么它会卡我不知道,总之每次帮学员维护电脑,因为它导致卡的太多了!

为什么说它流氓软件呢?是不是每部电脑都要装QQ?装了QQ基本上不经过你的允许就自动帮你弄上了电脑管家!呵呵!

blob.png


no.2 国外的一些软件厂商,比如小红伞(一般那些电脑砖家卖电脑给你就帮你装上了),McAfee(常用的Adobe Flash Player 自带帮你装这个软件)等等,一般会伴随一些我们必须安装的设计软件,视频软件自动安装,外国公司一般没研究过中国人的体验,不能说他们不好,只能说不太适合我们。

blob.pngblob.png


NO.3 360杀毒软件,这个软件是开启全国免费元年的一款杀毒软件,要感谢360!

不过,为什么要免费给你用呢?现在2017年了,难道我们被跨界营销还不够吗?天下就没有免费的午餐!

再怎么免费都改不了360软件的本质!这款软件真是非常热心帮我们自动后台安装软件,我是深恶痛绝!

blob.png

NO.4 不一一列举了!


有时候我们预想的东西,不一定就按照我们想的情况来!生活总是折磨着我们!

blob.png

现象:很多人电脑买回来总是要装一些软件,没两天不知不觉一大堆软件就显示在桌面上了!结果……你知道的!呵呵

原因:看过并这几年电脑PC,手机,软件等等行业翘楚之间的纷争的人,都不陌生3Q大战。

blob.png

3Q大战:就是当年360杀毒和腾讯QQ之间互相指责对方越界伤害我们这些用户……

导致了你死我活的情形:

1.你装了360软件,你就运行不了我的QQ。

2.你装了QQ软件,就不能装上我的360。

此事闹得沸沸扬扬,很多人都被迫站队!究竟谁赢了我不知道!

blob.png

你要问我选择谁?我肯定选择腾讯马化腾呀!(马哥,赶紧给我个红包呗~)

blob.png

总结:杀毒软件会在后台一直探测文件的有害和无害信息,这很好!


但是……一些流氓杀毒软件有没有在探测我们的密码?我们的隐私?

想想这真的就很恐怖了。

blob.png

不过呢,至今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些杀毒软件有这些行为,泄露我们的信息不是吗?

好吧,既然都这样了,我当然选择原谅他们啦!

blob.png

还有……重要的一点:

既然一个杀毒软件就做了那么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情,假如我们的电脑上安装了2个甚至多个杀毒软件呢?那不是互相在探测互相在排挤对方?互相地……


就像假如王老师有2个女朋友或老婆,一旦我们三个在一起碰面,假如一方还带了三姑六婆!得~~不用我多说,她们肯定打起来。

blob.png

为了自己的良心,为了顺应天意和社会富强民主良好发展,还是不要脚踏多船呀~,如果爱了,请深爱!

blob.png

解决方案:现在的杀毒软件都大同小异,该有的功能基本上都有!实在需要一个杀毒软件的话,只要保持一个杀毒软件就行啦!

问题来了!

那我们现在有多余杀毒软件和不用的软件,怎么卸载掉呢?

blob.png

打开我的电脑 这台电脑 此电脑……每种系统都可能不一样。

blob.png



点击计算机。

blob.png

选择点击卸载或更改程序!

注意,不仅仅是多余的杀毒软件,还有很多自己不想用的软件也一起删除吧!(但不能乱删,如果不懂请咨询专业人士)

blob.png

找到自己不想要的程序,右击卸载。

blob.png

这个时候……杀毒厂商(我由于只装了金山毒霸,所以暂时只能以金山为案例,我喜欢金山毒霸)最后时刻都会挽留你一下,

给出几个比较好的方案,哈哈,终于老实了吧?这个时候就交代如何解决弹窗,电脑卡,开机慢几个建议。


呵呵,我的心被你伤透了,分手吧!再见!

AH9O$Y[)NJGF[SYS[SJ8ZDH.gif

不要被迷惑了,一台电脑建议就一个杀毒软件,不用的软件一定要清除!

篇幅有限,一下子讲清所有方面还是比较难!

关于电脑系统维护的其他知识我会在后期慢慢更新!

点击链接:http://www.17px8.com/dnpxb/dnpx6/2017-10-17/571.html

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 东莞办公文秘培训班 » 东莞电脑系统维护之第一大类:安装杀毒软件冲突的解决方案!

赞 ()

相关推荐

东莞办公软件培训,就选信达职校,包教包会,包推荐对口职位工作!

最新文章

有关于办公电脑或设备不懂的都可以尝试搜索解决方案!

评论